勾勾

九月开始要准备考试,就不太经常更了,等我考完试回来😭

诺你|一个很容易吃醋的朋友(中)

李帝努×你,微娜



自从和罗渽民加上好友后,他总有很多问题找我帮忙,私下见面的次数多了,难免熟络起来,比第一次见面更有趣得多,他总是说一些新奇有趣的话题,没有想像中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,是我难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认识的新朋友。


每年的社团招新,为了吸引新生,街舞社都会有公开的校内路演,今年也不例外,罗渽民作为提前加入的社员,当然也不缺席这次活动。


照例开了关于表演节目讨论的小会,有一段时间没见到李帝努了,他最近又准备比赛,不经常在学校。


“一周没见,最近在干什么?”正想着,李帝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,拍了拍我的肩,顺势在旁边的位置坐下。


我吓了一跳,装凶地打了他的手臂,“你吓死我了!神出鬼没的…”


他摸了摸被我打到的地方,也不恼,笑得更欢。


“不是要开会吗?你这个社长不坐中间去?”我踢了踢他的小腿。


“不急,人都还没到齐。”


和李帝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社员们也差不多快到齐了。


“学姐!”罗渽民在门口张望着,看到我招手,展开笑容跑了过来,“幸好你共享位置了,不然真找不到这里,我第一次来。”


“没事。”许是找得着急,我看他额头冒着汗,顺手递了桌上的纸巾过去。


才注意到一旁的李帝努,罗渽民正擦着汗,连忙打招呼,“学长,不好意思来晚了。”


“不晚,还没到时间呢。”

李帝努礼貌地回应了,眼神落到我身上,表情变的有些奇怪,虽不是冷脸,照样盯得我不舒服。


“人到齐了吧。”我移开视线拒绝对视,推了推李帝努,示意他去对面的中间位置坐,“你快去开始啊…”


没看到表情,但他也是离开了。


“人到齐了吧?”李帝努走到中间位,环顾了一圈,“还是老样子,从小A开始,每个人说一下想法和各自的节目搭档,再进行讨论。”


李帝努这个社长每次开会永远都是这么几句话,接下来就等大家自己讨论,有争议的时候才会出来解决,随性得很…


等小A开始发言,他掏出手机,果不其然,下一秒我手中就传来震动。


解锁弹出消息,“晚上吃什么?”


我看看消息,又抬头看李帝努,刚刚他不对劲的表情就像是我的错觉,现在又是捧着手机一脸正常样,还以为会问点别的,结果只是问我晚上吃什么吗?


“你决定吧。”


“我这次有个想法”







过了一会儿,对话框还是显示正在输入中,发言轮到罗渽民,我暂时放下手机。


“大家好,虽然刚加入不久,但是也想说在这次招新活动中做一点贡献,我自己排了一支双人舞,想跟学姐合作,我有自信,我们的节目应该是很有亮点的……”

因为最后的自夸,罗渽民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我,我悄悄竖了个大拇指,表示不用害羞。


得到我的肯定,他又抬头去看李帝努。


我顺着看过去,冷不丁和李帝努对视,刚刚的小动作应该被他尽收眼底了,他的脸突然又冰得吓人,也不顾在场有其他人,语气异常冷淡地对着我开口,“你也是这么想的?”






“啊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也没做亏心事,心里还是像被注了冷霜一样凉,说话都不利索了,“我们…我们讨论了一下,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想法……”


“行,那你们这个不用讨论了,直接做确定节目。”


从头到尾,李帝努始终和我对视,看着他这下压抑着怒气的冷笑,我莫名心乱,烦躁地移开视线。


想起了什么,我打开手机,对话框突然没了下文,所以刚刚显示了那么久的正在输入中,他到底要说什么?



讨论结束,李帝努站起来做最后发言,“那就这么定了,演出顺序你们一边排练一边决定,我最近有学校安排的重要比赛,只能尽量抽空排个节目,对不住大家了。”


因为预料之外的话,我皱着眉看向他,他只是结束了发言,宣布散会。


罗渽民同我打了个招呼便离开,最后房间只剩我和李帝努。







在我对面沉默着站了一会儿,或许都能感受到这怪异的气氛,见我不说话,他最终拿起一旁的卫衣穿上,准备离开。


“为什么又生气了?”在他移动脚步之前,我忍不住先开了口,其实隐约能感觉到他生气的原因,但因为太不符合李帝努平时的性格,所以想问个明白。


我的语气有点生硬,他并不打算理我,提着包走了两步又被我拦住。


“你现在走,我们没那么容易和好了李帝努。”


威胁起了作用,他静静看了我一会儿,垂下眼帘,“每年招新路演,你都是跟我搭档的。”


“我又没说今年不跟你啊,我还想问你刚刚为什么不说我们两个的节目?”


像是被我的话戳到痛点,李帝努抬头看我的时候,带着从未有过的委屈和怨气,“我说的是,只和我。”


印证了心中想法,我更觉得诧异,又因为他像是理所当然的语气感到不适,说话也带了情绪,“我只能和你跳吗?我跳舞是因为我自己喜欢,不是因为要跟你一起跳。”


“我只在说招新路演,那你以前怎么从不跟别人跳?”


“因为渽民邀请我了,因为我确实喜欢他的那支舞…”


“因为什么你心里清楚。”


李帝努的话犹如当头一棒,让我的脑袋瞬间发蒙,我不敢相信这话会从他口中说出。


在我愣神的时候,等不到回答的他准备掠过我离开,被我一把扯住袖子停下,竭力克制着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他扒掉我的手不理会,我终于情绪崩溃地抓住他胸前的布料,因为还处在被羞辱的冲击中,我扯着他衣服的手微微颤抖,“李帝努你把话说清楚,我问你什么意思!”


李帝努低头看着我发抖的手,略微惊讶,终于任我抓着不反抗,也不说话。


我死心地松开手,鼻子一酸,“原来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,那我确实不配跟你做朋友,你大可以随便说这些不尊重我的话,但是麻烦你不要跟罗渽民和他的女朋友说这些,我把他们当朋友,他们都是很好的人,没必要因为我这种人困扰,你…总要尊重他们。”


“女…女朋友?”李帝努的眼睛一下睁大,表情僵硬住,“罗渽民有女朋友?”他终于反应过来我情绪激动的原因,连忙抓着我的手道歉,“对…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和李帝努同样惊讶的还有我。因为罗渽民由李帝努引荐加入,我自然而然地将他们的关系理解为朋友,也自然认为李帝努知道罗渽民有女朋友。


荒唐又可笑的乌龙就这样发生在我自己身上,但确实被方才的话伤透了心,现在的脑子还是蒙的,所以在他碰上我时,我一把挣开,“就算不是因为渽民,就算我跟任何一个男生搭档,这也都跟你没关系,你到底凭什么干涉我,凭什么因为这些跟我闹脾气,我们就只是朋……”


从第一个字眼开始,李帝努的眼里一分一分地呈现愈加浓烈的痛苦,在最后一句话之前,像是害怕听到什么,他突然上前一步扣住我的后脖颈,在我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,咬上了我的嘴唇。

是轻轻地咬,只一下就改成用唇瓣贴住,头脑更加地一片空白,因为那陌生奇妙的触感眼睛不自觉地瞪大,眼前只看得见李帝努长得过分的睫毛在微微颤动。

或许是把我的呆滞当成了默许,他离开一下,又轻轻贴上。


感受到舌尖的探入,我终于清醒过来,一把推开李帝努,因为惯性,我们同时后退了两步,在我震惊的神情中,他才终于想起来解释。


“我从来没把你当成什么普通朋友,看到你跟罗渽民接触的时候,我也讨厌自己那样的心理,就算刚开始知道你们不会怎么样,我还是忍不住担心,我甚至后悔把只是在一次比赛上认识的人带到街舞社,让他走到你身边,我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不要去想这些,我知道这样的想法会让你不舒服,也知道这样很不大气,但是知道你们私下排练了我并不知情的舞蹈的时候,我真的害怕,那本来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,所以没有控制住情绪,说了那样伤害你的话,真的对不起,但是我真的,很喜欢你……”


他的眼睛亮亮的,忍着眼泪,像只受伤的小动物,因为做错了事不知所措地看着我。


我心一软,让那样内敛一个人说出这些话有多难,知道他此刻最想我去抱他,我也很想抱他,但是,那句依他己见随口说出的话,和这样并不礼貌的方式,让我始终没法释怀,心又变得坚硬起来。


“你在跟我告白吗?你还记不记得上次我们在宿舍楼下说的话? ”我咬了咬牙,还是狠心,“我再也不要理你了。”


像是被我的话打击到,李帝努惊慌失措地张了张嘴,想解释什么,又自知理亏,最终还是无法反驳地垂下脑袋。


我不想再看他的表情,在他低头的时候,转身离开了。



其实李帝努,我当然舍不得永远不理你,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最喜欢的人。


但是为什么要在这样不愉快的场景下,在被逼急了的时候才选择袒露?你知道的,我是个最喜浪漫的人,但是你,选择了最不浪漫的方式……








发现一篇还是写不完😯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635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