勾勾

九月开始要准备考试,就不太经常更了,等我考完试回来😭

诺你|一个很容易吃醋的朋友(下)

李帝努×你




那天过后又隔了几天,收到了李帝努迟来的消息。对我来说是挺迟的,平常和李帝努吵架,超不过一天他就要来主动求和,但这次因为自己亲口说出的绝交,只能苦恼地生着闷气。


“没有想要打扰你的意思,只是什么都不做总是不安心,主动做了什么又怕让你觉得苦恼”

“是真心觉得再也不想跟我有任何关系了吗?”

“还是说可以允许我做点什么让你开心一点?”


小心谨慎的字眼让我觉得陌生,他平时哄人可不是这种语气,却又觉得情有可原,他本来就是这么敏感的一个人,肯定也是打打删删半天才发出这些话。


但这对我来说何尝不是个难题,绝交不是本意,我的犟脾气又不允许我主动服软,同样敏感的两个人,一旦吵架,就是双向折磨。


我最终没有回李帝努的消息,那以后,我们真正地失联了。


路演很顺利地结束了,我和罗渽民的节目也确实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,李帝努没有参加路演,听说他这次的比赛,竞争很激烈。


再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在舞蹈社的例会上,按理说应该是个迎新例会,但我没想到主持例会的人,是罗渽民,例会的主题是,换届选举。


本该出现的人没有出现,换届选举也不该在这个时间点出现。


憋到例会结束,我还是忍不住问了罗渽民。


“学姐,你是不是和学长吵架了?”


看着他天真又洞悉一切的大眼睛,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局促地笑以回应,干脆单刀直入,“为什么这次例会是你来主持?李帝努人呢?”


“看来真的吵架了,学长在比赛的时候脚受伤了,这你都不知道。”


“受伤?”我一下慌了神,“严重吗?”


“嗯…你自己去看看吧?”


和罗渽民匆匆告别,顾不得其他,我直接拨通了李帝努的电话。


只“嘟”了一声便接通,我愣了下神,在李帝努有点不可置信地试探着叫出我名字的时候,才回过神来。


“你在哪里?”


“家里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在宿舍?”


“家…家里有点事……”


“是不想告诉我脚受伤的事吗?”他说谎的语气瞒不过我,我有点气地哼出了声。


电话两端都沉默下来,我一边着急地想知道李帝努的伤势,一边又为他的不作声急了眼,“不想说算了。”


听我一副要挂电话的架势,他终于慌着挽留,“对不起!”

说完声音又弱了下来,“我能见见你吗?”



李帝努家我可谓是轻车熟路,高中时经常练完舞来他家蹭饭。


按完门铃过了有一会儿,李帝努来开了门,他拄着拐杖一副很紧张的样子,看得人觉着可怜又可爱。


“叔叔阿姨呢?”


“他们今天不在家。”他不太熟练地拄着拐杖引我去客厅沙发,刚坐下突然又挣扎着要起来,“我去给你拿喝的。”


“不用了。”我连忙按住他的手臂,“想喝我自己去拿就好了。”


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点点头。


“伤得严重吗?”


他连忙摇头,“不严重,就是拉伤了,很快就好了。”


“为什么会受伤,以前不是都很小心吗?”


“这次厉害的人很多,我决赛加了一些动作,结果还是没发挥好…”他失落地笑了笑。


“笨蛋,我不是说过安全最重要吗?”


他有点惊讶地抬头看我,见我皱着眉,又认错般地点点头。


意识到李帝努过分生疏的反应,我突然有点难过。


对话也戛然而止了,我抗拒这糟糕的气氛,更不能接受我们之间微妙的变化,最终还是作罢,平静地准备告别,“你没事就好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起身的瞬间,他突然着急地拉住我,我的目光落在他手上,他又局促地松开。


“不要走…”

李帝努的眼睛很亮,经常在对视的时候,给我一种含着眼泪的错觉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纠结地抿了抿嘴,鼓起勇气继续说,“我不知道再说起那件事,会不会让你觉得反感,但是你今天来看我,是不是代表,其实没有那么讨厌我…”说这话的时候,他的视线闪躲着,末了还是不确定地问,“对吗?”


我压抑住对所期待之事到来的激动感,只是平静地看着他。


感受到了我的默认,他轻轻吸了口气,像是受到鼓舞,“我还是想正式地跟你道个歉,那天不该那样对你,因为一时冲动,让你受到伤害,真的很对不起,但是…”他的眼神突然又坚定起来,“我绝对没有任何轻薄你的意思。”


我看着他着急忙慌的样子,更想逗逗他,压抑住嘴角的笑意,还是故作不满,“那是我的初吻,你一个对不起就完了?”


李帝努的耳朵迅速发红,着急得脸皱成一团,“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!”


以为自己又说错话了,他不安地握着拳,看着我的眼睛似乎更亮了,为什么总是这幅可怜样?


我终于绷不住,移开视线傲娇地笑了笑,“嗯,那就做点什么吧,一直到我答应你为止。”


“答…答应?”李帝努瞪大了眼睛看我,平常总是一副眯着眼睛的样子,殊不知,他的眼睛大得很,就像现在这样,没有人比他的眼睛更大。


“嗯,要试试看吗?现在不想跟你做朋友了,你追我试试看。”


李帝努站起来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,像是忘了脚上有伤,他又马上痛苦地倒在沙发上。


“喂!”我吓得眼泪差点飞出来,着急地蹲下去看他的脚。


只缓了一下,他又马上笑着坐起来,“我没事。”见我还一脸紧张的样子,又重复,“真没事!”








李帝努这傻样,如果我不主动,可能很长时间都要被困于觉得自己犯了个大错的愧疚中,后来的事实证明,他也确实是一副傻样。


康复后的李帝努,出现在我生活的每个角落。早上上课时,走出宿舍就能看到他提着一袋早餐笑眯眯地向我招手;平时什么大事小事都要上赶着帮我做,让我活像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;明明不是一个专业,没课时也总要来跟我一起上课,常常因为同学好奇的目光惹得我浑身不自在。


我委婉地跟他说不用这样,他也是一副“女孩子说不要就是要”的表情。


这跟我想象的太不一样,后来我实在忍不住,终于严肃制止,“让你做点什么,不是让你做我小跟班,你这样我每天都怪尴尬的…”


李帝努倒是坚强,没有露出想象中那样受伤的表情,像是反思一般地转了转眼睛,“那我…应该做些什么?”


“你问我?”我被李帝努还是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气急,“哎呀烦死了,我不想跟你说了!”


我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,剩他独自一脸懵地在原地手足无措。


前脚刚到宿舍,马上就收到了李帝努的流泪狗狗表情包,自从说他像学校附近狗咖的萨摩耶之后,这已经成了他每次装可怜的惯用招数。


这次不想让他蒙混过关,回了个“别烦我”的表情包,我就退出了聊天界面。








后来的两天,李帝努又消失匿迹了一样,我气得牙痒痒,心生一计发了条朋友圈,“突然觉得金毛更可爱。”


果然没一会儿,熟悉的头像又弹了出来,“现在有空吗?”


“没空。”


回完这句,李帝努的电话马上打了过来,我接起不说话。


“可以下来吗?我现在你宿舍楼下。”


“我不是说了没空吗?”明明很想下去,我硬是一副没好气的样子。


“求求你了,下来嘛……”


这人搞什么?我皱着眉将电话移开,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,为了避免下一波的撒娇攻势,我让他等着便挂了电话。


刚出宿舍大门,就看到李帝努骑着一辆小电动,一只脚撑在地上,看到我连忙招手。


“哪来的车?”


他故作神秘地笑了笑,“走吧。”


“大晚上要去哪?”


“去你以前最爱去的地方。”


我立马心领神会,二话不说跨上了后座。



越靠近海边,风就越清爽和凉快,我舒服得展开双手,它就从袖子里穿过灌满我的身体,和后视镜里的李帝努对视,才发现我们都在笑。


在沙滩的马路边停下,趁着李帝努锁车的时候,我坏心思一起,撒开脚往海边跑,一边跑一边大喊:“老样子!最后到的请客!”


海风从耳边呼啸着穿过,我顾不得回头看李帝努,稍微慢点就可能会被他追上。


到达的时候,我已经喘得直不起腰,用手撑着膝盖缓了一会儿,听到身后的动静,立马得意地直起腰转身,“李帝努你输……”


转身的瞬间,我看到了一束红玫瑰,用黑色包装纸包着,被李帝努正式地捧在手上,他看着我,轻轻扬起的嘴角无比温柔,看得人心空。


从前总是觉得奇怪,告白为什么都送红玫瑰,人人都送,人人都一样,这样会不会显得太普通?


接受过表白的朋友告诉我:“你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
就像现在这样,李帝努和这束红玫瑰一起出现在我面前,我看着他的眼睛,好像不用任何语言,已经能感受到所有,因为是属于自己的玫瑰,和所有告白场景中的每一朵都不同,所以怎样都不普通。


“怎么样?被吓到了吗?”他开口的瞬间,我就已眼酸,“马上,我们就要认识六年了。其实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,或许是因为相处已经成了习惯,每次的心动都发生得太不经意。和你吃饭的时候,和你逛街的时候,天黑你抓着我的手臂走路的时候,我脑海里偶尔会闪过这样一个念头,我在做男朋友才会做的事。所以你说,李帝努我们只是朋友的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,啊原来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
想起那晚的事,他苦涩地抿了抿嘴。


“我想来想去,如果真的只是朋友的话,我好像没办法接受,没办法接受你会认识新的男性朋友,你们有可能在一起,甚至有可能结婚。我着急得很久睡不着,明明他们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你,比我更知道你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。所以为什么不选我呢?”


“你说给我个机会的时候,我真的很高兴,觉得一定要成功,一定会成功!我想了很多,要怎样才能不鲁莽,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生?最后我还是用错了方法,你生气的时候,我反思着终于发现,自己连告白都没有。”


他自觉荒唐地笑了笑,又正色,“人多的地方怕你不喜欢,怕你为难,就想到了你最喜欢的地方。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,刚刚在来的路上,我想起了高中的时候,虽然过去了很久,但那种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让我觉得很幸福。我更加深刻地觉得,我好像没有办法设想没有你的生活,哪怕可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。


“所以好像只有永远和你在一起才能消除这样的恐惧,不知道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第一次听李帝努讲这么多话,我不知不觉被带入了情绪,直到他捧着玫瑰花的手往前递到我伸手可以接住的地方,我才反应过来,低头看花的时候,泪珠滑了下来,一摸才发现,不知道什么时候满脸都是眼泪。


没有任何犹豫地接过了花,李帝努的第一反应却是立马靠近,轻轻捧着我的脸擦掉眼泪,“这样被风吹,脸会不会疼?”


我仰着头看他的脸,那表情认真地像是在进行一项重要工作,稍强的海风吹过他的刘海也变得温柔,从睫毛看到泪痣看到嘴巴,海浪声不知道是从我身后还是从我心里传出,情不自禁地,我勾住李帝努的脖子让他弯腰,就吻了上去。


他的手还停留在我的脸上,有点惊讶地看着我,我闭上眼睛,他就在我脸上摩挲了一下,才把手移到我的后脖颈。


我真的很喜欢李帝努,好像除了吃醋的时候,他总是这么温柔,哪怕接吻也是,像在咬着一颗棉花糖,很轻很轻。


感受到脖子上一丝凉意,我疑惑地睁开了眼睛,和李帝努对视上,他笑着松口直起身。


我的手和目光同时向着脖子去,摸到和看到了一颗波浪形圆圈,是一条项链。


“挑了很久,这个看起来好像最合适,喜欢吗?”


我看向李帝努,他羞涩地摸着后脑勺笑着,我笑着点点头,更仔细地摸了两下。



牵着手一边散步一边往回走的时候。


“现在还是更喜欢金毛吗?”


我一愣,脑子转了一会儿回忆起见面前发的朋友圈,想了想,故意逗他,“金毛不可爱吗?”


“好吧……”李帝努有点失落地努了努嘴。


“骗你的!一直都最喜欢萨摩耶。”


还是不忍心逗,他只皱下眉就一副小狗样,很像……萨摩耶?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88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